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

想念变成怀念


以前,我曾拥有一棵幸福的树。。。
以前,我拥有很多知心朋友。。。
以前,我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乡村小朋友。。。
以前,我老爱到祖母家的后山烤番薯。。。
以前,我常常和一位朋友一起骑脚踏车到叶老师家补习。。。
以前,我会跟弟妹到前面的河里捉鱼。。。
以前,我不会一个人到外面买东西吃。。。
以前,我是短发的。。。


现在,我的树已经被砍伐掉了。。。
现在,我有好多朋友,知心朋友却少了。。。
现在,我总拥有一点点的知识。。。
现在,我很少爬山了。。。
现在,那位朋友,已经没有跟他联络了。。。
现在,河里有很多水蛭,我们不再敢下河了。。。
现在,我一个人到外地求学。。。
现在,我的头发长了。。。
现在的我还是快乐的,但是。。。
心里还是空空的。。。我怀念的。。。

是。。。
那段踏着脚车去补习的那段日子吗


池塘边的榕树上,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草丛边的秋千上,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……

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