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2010年3月9日星期二

盼望

最近,我会不期然的盼望着某些东西。其实,我也不知道那些所谓的“东西”是什么样子的。可能是些抽象的感觉,或不存在的一个人的出现。
有时,我会盼望生活出现一个人,适时的鼓励我...在我快跌下时,扶我一把。在我快崩溃时,拍拍我肩膀,哪怕是给我一个微笑也好。最近的自己,太压抑了...生气,不开心也只敢和身边较亲密的朋友倾诉。别人看到的,仍然是外表光鲜,笑容灿烂的自己...
偶尔在上课时,会盼望时光的倒流...如果时光愿意倒流,那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?
但偶尔,也会盼望着时间可以走快一些,可以看看十年后的自己,是否就是人们口中所谓的“灵魂工程师”。我会不会站在一群小瓜的面前,传授文化的薪火....
盼望着,我可以多点勇气,可以为一些不正义的事情伸张正义。眼看一些“巫婆”一步步侵吞着弱者的利益;我竟然还能抱着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”的心态。每每回到房间,静下来时,才会为自己的懦弱感到无奈。
其实我没有什么愿望,因为我明白...当我踏入这片天空时,我的一生就注定和“教育,育人”离不开关系。我已经不会再幻想自己会成为警察、律师、探险家的那一天。我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...我清楚自己该扮演的角色...
盼望着,有属于自己的快乐。不是和朋友在一起玩乐时的欢笑声,也不是和家人一起聊天时的欢乐...而是一个人,静静看着天空,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喝咖啡...真正属于自己天空的快乐。老觉得自己不够勇敢,不敢反抗所有不愉快的东西。所以我盼望,有小天使的出现...但我半夜赶做课业时,施展法术,让我享受所拥有的一切。改变我负面的心态,笑着面对所有的情绪。
这两个星期,我进行了两场微格教学。也就是在班上模拟授课...有些同学扮演学生,有些扮演评判。面对着板着脸打分的讲师,以及两架录像机...我说话的速度不知觉变快了。那时,盼望着,我是身经百战的老师....镇定的面对所有学生。至少,让我的心跳...变得慢一些^^
很快的,我们就会到学校观察教学。盼望着,我的小学老师不会认出我 T^T

2 评论:

QQshin

飞飞明白你的心情,大家都要做微格,好可怕~~
要回母校看PBS更可怕~~

Ace♠Lyn✖

stop dreaming la... everyone also recognize u... except the fresh n new teacher... happy working ba... ^___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