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S, LINK BUTTONS AND MORE! »

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

无题

我有一个习惯,喜欢一首歌的时候会不停的重播....直到听腻了,才会换歌。每段不同的时间,我们都会特别钟情于一首歌。可能是因为它的旋律、歌词、演唱的歌手...或者是因为一段回忆。当然,最让人缅怀的一首好歌,需要一些回忆的加持。因为歌曲一响起,零星的回忆会从心头忆起,久久不会散去.... 很多回忆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许多人,也许你错过了就不会再见。想念,并没有特定的形式。一天,正当我们在忙着课业、烦恼着生活时,一些人、事、物会忽然涌上你的心头。悄悄的,毫无预感的,你想念了。也许,是小学的时光、在巴士上遇到的老人、在马路看到的一个景象...或许.... 一幅照片,也能勾起回忆的片段。我爱乱拍照,拍的不是自己,而是身边的事物。 有时,在这里会没有安全感。因为环境不一样,尤其当班上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时...我会拿起手机,看看家里的照片。回忆在家快乐的情况,安慰自己。“离家不远了...”就是这样的阿Q精神,然我坚强在这里求学两年。如今,由不快乐...转化成“既来之,则安之”的快乐。 看着身边的朋友,最近有有几个不快乐了。 我不知道他们在寻找着什么,是不是和曾经的我一样?在找寻着心灵的慰籍... 我不知道家人会如何看待我的转变。我老觉得,自己成熟了。至少,少了青春的叛逆与轻狂。学会踏实地生活。 这种感觉,在我到学校进行考察后更强烈。我们不能再任性,因为我们的行为足以影响一个小朋友的一生。我也不能在叛逆,老爸、妈咪、阿公、阿嬷、还有家人都在看着我慢慢在经历一个“大人”的转变过程,绝对不能让他们再费心了。 我在找寻着共鸣的眼睛,是不是很多人和我一样?寻找着世上的唯一...
我家的茉莉花...在梦里,我似乎还嗅到...来自回忆的茉莉花香^^